组织架构/ Organization

       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建立了职责明确的股东会、董事会和监事会,分别制定了相关的议事规则,并将不断完善以股东会为权力机构、董事会为决策机构、监事会为监督机构、经营管理层为执行机构、各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的公司治理结构。

 

      (一)股东会是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权力机构。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建立了与股东沟通的有效渠道,确保股东享有对公司重大事项的知情权、参与权和表决权。

      (二)董事会是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决策机构,对股东负责,依法行使法律法规、公司章程、股东会赋予的职权。董事会负责经营和管理公司的法人财产,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,制定公司发展目标,决策重大经营活动。董事会在战略制定、公司治理、风险管控、资本管理等重大事项发挥决策作用。

      (三)监事会是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监督机构,对股东负责,对公司财务以及董事、高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评价,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。

      (四)经营管理层是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执行机构。公司经营管理实行总裁负责制,总裁受聘于董事会,对董事会负责,在董事会领导下全面负责日常经营管理。

版权所有© 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